安顺工行走入化学化工学院网络宣传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7

2019年9月26日晚上7:00,化学化工学院在安顺学院大礼堂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施渺筱老师,学生科科长韦复华老师,学生科教师秦兰,安顺工行的工作人员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首先,安顺工行的工作人员范晶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展示自己的特长,提出“学无止境”的观点,并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范晶播放了一段变相 “高利贷”的视频,其中提到了让人毛骨悚然的“校园贷”,此实例深刻地警醒了同学们。讲座最后,范晶给我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1)“主动联系同学的助学金”诈骗;(2)“自动找上门的老师或者领导”诈骗;(3)“发布兼职工作”诈骗;(4)“山寨新生群”诈骗;(5)“冒充客服,快递员,运营商”的诈骗。

此次讲座让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深刻了解到“校园贷”的可怕,使同学们加强了警戒之心,并树立了“合理消费 远离网贷”的意识。

                                                                                         (图/文 化学化工学院 秦兰)

(讲座会现场)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