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稳脚跟 立志成才创伟业

作者: 时间:2018-10-18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充分认识到上大学的根本目标,立志成才,为实现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贡献,十月十五日,安顺学院化工学院邀请了贵州省农委原副巡视员、高级农艺师、贵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德师郑传楼同志为全院500多名学生作题为“立德树人稳脚跟 立志成才创伟业”为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莉莉主持。

郑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一、圆梦从感恩开始。一要感恩祖国给了尊严、二要感恩父母给了生命、三要感恩老师给了知识、四要感恩朋友给了关爱、五要感谢组织给了培养、六要感恩配隅给了家庭、七要感恩子女给了未来、八要感恩时代给了机会、九要感恩对手给了动力、十要感恩环境给了健康);二、圆梦当自强不息。一要唱好义勇军进行曲,树立自强自信自立的意识;二要唱好敢问路在何方。敢想前人没想过事,敢走前人走过的路;三要唱好爱的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职责,四要唱好团结就是力量。处好一枝筷子和十枝筷子的辨证关糸;五要唱好感恩的心`。做到滴水之恩涌相报;三、成功者必备的十个条件。一要有健康的身魄、二要有阳光的性格、三要有诚实的态度、四要有团队的意识、五要有包容的风范、六要有善学的习惯、七要有明确的目标、八要有执着的追求、九要有总结的意识、十要有宣传的理会,以及毕业生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杨莉莉书记最后总结时指出,郑传楼教授的报告深动感人,我们要将感恩作为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我们要以身作则,一个感恩的人,对社会、对他人、对生活和学习都会充满感激,而且,这种感激之情又会转化成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滴水成河的团队精神,以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顺化工学院 韦复华

2018年10月17日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