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与沙营镇路支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强党性,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4

2018年12月4日下午,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莉莉、院长张来、副院长张红霞、赵荣飞带领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到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强党性,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杨莉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其次,杨莉莉、张来、张红霞、吴应忠、杨勇同志为青年党员佩戴党徽。最后,杨莉莉书记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站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要利用化工学院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要将自身专业定位与乡村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特色,立足于乡村的振兴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来院长他指出高校是扶贫攻坚队伍的重要的骨干力量,安顺学院自2016年以来下派了三届驻村干部到路支村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农村产业脱贫要靠科技,科技的支撑需要人才,安顺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努力为路支村的脱贫攻坚提供种植、养殖等产业的技术支持。党员教师要站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推动路支村农业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

驻村第一书记雷蕾从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驻村干部周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用典》《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片段。村副支书杨勇表示在安顺学院的帮助下,路支村会越来越好,到2020年,稳定实现脱贫。

随后,杨莉莉书记和张来院长分别慰问了帮扶对象。路支村干部带领大家观摩了路支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持续开展下去,取得实效。(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陈晓淼/程劲松)

IMGP4786

IMGP4825IMGP4822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