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

作者: 时间:2017-12-18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问题,是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区通过创新跟踪服务模式、支持鼓励自主创业、拓展服务平台等,为毕业生提供实名登记和就业服务。截至11月30日,全区2017届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7万余人,就业率95.07%。

加大帮扶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区就业见习基地吸纳的见习对象范围,扩大至完成中期就业技能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继续升学的“两后生”,最大限度引导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见习提升就业能力,并对自主创办小微企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提高创业扶持力度。

拓展服务平台,创新跟踪服务模式。全区各级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均在本级门户网站开设“广西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自助窗口,方便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在网上进行自助登记;各级人社部门因地制宜地创新举措,陆续推出各种回访服务工作措施,如通过“QQ+手机+邮箱”方式联系毕业生了解就业情况,如结合村镇社保上门服务同步开展摸查和就业服务工作。

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精准实名登记。在全面采集全区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工作产生的数据信息基础上,利用大数据技术研究开发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工作。目前,大数据分析平台已完成一期建设工作,明年初可实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困难毕业生相关数据的分析功能。

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弱势群体服务。加大对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的跟踪力度,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工作,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对有就业技能需要提升的安排相关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截至11月30日,2017届全区共有24974名困难毕业生完成实名登记,其中近九成已实现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