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工作计划(2014-2015第二学期)

作者: 时间:2015-02-16

根据本学期学校的工作安排和我院工作具体情况,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将努力协调领导、辅导员和教师之间关系,完成本专业的教学、科研和日常教务工作,确保教学、考试、教学检查、教学评估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制定本学期本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日常教学组织工作计划:

1.开学前:各老师准备好教材、教学课程大纲、课时授课计划、教学进度表、教案。大纲、进度表、课时计划在开学后一周交至系教务办。

2.开学二周后:对所有教师的教案、大纲、课时计划要审定、检查、装订成册。

3.采用多途径、多方法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特别提高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集体讨论各种教学方法,尽量推广最好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方法的提高和多样化。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本学期拟开展以下活动:

(1)组织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活动一次。

(2)优秀教师公开课观摩鉴赏活动,拟请至少两名有经验的教师上示范课,各位老师进行观摩、鉴赏、学习。

(3)青年教师实验教学设计竞赛。

4.教师要多听课,多向其它教师学习,取长补短,并且有记录。

5.教研室主任要对每位教师进行听课,掌握教学动态,检查教学进程和教学方法,教学水平和教学态度。

6期中教学检查:对每位教师的教案、作业布置与批改、辅导、听课等进行检查,结合学校的教学检查,对位每位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并且上报教务处和留系存档。

7.期末考试、出卷、监考、阅卷工作

(1)每位教师对自己的课程要负责出A、B两套试卷,并附有标准答案和评分细则。两套试卷相同知识点不能超过20%,要逐步建立每门课程的试题库。

(2)监考要严肃、认真、负责安排、公正无私、关心爱护学生。要有成绩分析和试卷分析,以符合“正态分布”为理想试卷。最后上报系教务办并报校教务处。

二、实验实训课管理:

1.实验课:有条件的要达到100%的实验开出率,实验记录和学生的实验报告书,期末存档。

2.实训:在校内外实训基地的,也要存相应记录并存档,要求有学生的实训鉴定、记录、结果一并存档。

三、毕业论文安排:

1.每个学生要有至少一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2.毕业论文的题目尽量一生一题,不要重复。

3.毕业论文要有多次修改的记录,要有评语并存档。

四、协调学院安排好合作院校的评估活动,对需要检查的教学资料及时整理好,撰写好,对评估过程中可能提到的关键问题认真调查,充分准备,确保评估活动的顺利进行。

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杨玉萍

化学化工学院

2015年2月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0160923_104153.jpg】已下载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