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诚信还贷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4-26

2019年4月25日晚上19:00,化学化工学院资助部在特教大楼B0807教室举行了2019年诚信还贷知识竞赛。该知识竞赛举办负责人由资助部部长罗亚与马雪亮担任,资助部部员罗倩,罗雪与杨艳霞等为活动组织是实施者与宣传者。与此同时,2017级与2018级六个班级共24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道。人无信,则不立。家无信,则必衰。国无信,则必危。诚信,是一切价值的根基。为提升我院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使我院学生加强对诚信还贷相关知识的了解,深入学习并加强记忆,帮助学生建立诚信还贷的意识,本次活动采用淘汰赛制,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结合的形式开展,同学们以三人为一组的参赛队进行比赛。该知识竞赛分必答环节与抢答环节。

其中,必答环节淘汰了三组排名靠后的参赛队,排名靠前的五支参赛队参加第二轮环节—抢答题环节。本次比赛抢答环节进行得非常激烈,由于没有抢答器,特设置了五名裁判员来决定最后的举手结果。最后,比赛结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大家收获知识的同时脸上也挂满了笑容,参加比赛也是提高自我的一个舞台。

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

总之,经过前期的筹划与比赛,大家都收获颇多,不仅对国家助学贷款的各方面知识、还款时间、注意事项与不诚信违约的危害等进行了解。同时,也让我院学生建立诚信的意识与责任感,让大学生真正做到感恩助学,诚信还贷!

颁奖合影留念

(化学化工学院 马娟 罗亚)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