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38次NCRE等级考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9-22

关于做好第38NCRE等级考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全国第38NCRE考试,将于2013921-22日在我校举行,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和安顺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安学院发〔201210 )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加强我校的优良学风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试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考生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

根据国家考试相关规定,凡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考生,必须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做出纪律处分,处分文件将装入学生个人档案。各学院要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这根红线,以免造成不良的影响。

二、开好学生考前动员会与考前教育主题班会

考试前少数同学存在侥幸心理和作弊动机,各学院要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学生熟知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同时,各学院要以开展诚信考试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深化学校的考风建设。

三、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的模范作用,做诚信考试的榜样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广大考生做诚信考试的榜样,自觉抵制作弊行为,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目的和考试结果,防范考试作弊事件的发生。

四、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为保证学生快速通过安检,顺利进入考场,各学院要明确提醒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东西参加安全检查,以免影响安检速度。更不要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进入考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影响考场秩序和考试的正常进行。

五、加强日常管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不做干扰和破坏考场纪律的事情,确保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