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感恩助学、诚信还贷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2

为切实做好化学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学生的诚信还贷教育工作,帮助贷款学生树立诚信还贷意识,4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我院会议室举办了“感恩助学、诚信还贷”主题宣传教育讲座。该讲座主讲人为辅导员马娟老师,2019届50余名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讲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化学化工学院“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574B0100C44D278A043BD3E5F96EFCB2.jpg

首先,马娟老师以“感恩助学诚信还贷”为主题,从“感恩感动感谢、爱心传递、征信内容、征信作用及违约的后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次,她详细介绍了个人信用信息、国家生源地贷款的用途及发放形式、生活中因违约记录带来的后果等内容。最后,马娟老师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就为什么感恩、什么是诚信、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的意义、积极还贷对个人的好处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了国家生源地贷款现状和还款要求,有利于贷款毕业生及时还款,维护好自己的征信记录。

总之,本次主题教育讲座的开展使大学生明确了“守信万里还嫌近,无信一寸步难行”,同时让他们更加坚信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是大学生的立身之本。(化学化工学院 马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化学化工学院“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Cache_5623a4573e96668b..jpg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