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发言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工干部要勇于担当

作者: 时间:2019-09-20

 

作为组工干部,要在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与其他党员干部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当注意把握好以下几个要点。

一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要求组工干部作为干部中的干部、党员中的党员,牢固树立形象岗的意识,组工干部要正当党和人民关系的纽带,注意自身一言一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公道正派的作风来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创新既是一种发展理念,也是一种工作方法。是我们破解当前工作中各种难题的关键一招。目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训和管、党代表任期制等各项组织重点工作,都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时期,全面从严治党也向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锐意改革的勇气、不断进取的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三是不断自我完善。要把自我教育作为增强宗旨意识的基础。坚持不懈地进行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的自我学习和提高。要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抓住党性修养这个核心,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要抓住宗旨意识这个重点,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完善来不断地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共产党员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平常低调务实不张扬,关键时候靠得住、危难时刻站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的群体。检验一名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就是看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头脑是否清醒,立场是否坚定,遇到困难和问题,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还是畏首畏尾、逃避退却。正当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把担当精神贯穿工作始终。

高尚的品德是人格力量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的有关要求,为党员干部划出了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我们要认学习、积极践行,用实际行动修好这门重要的人生必修课。

一要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党员干部要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励志修身的重要标杆,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感召群众、引领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道德文明的主旋律。

二要当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这是我们党信仰和道德力量的集中体现,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党员干部加强道德建设,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中汲取丰厚滋养,从先辈先进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强大力量,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怀。

三要当好优良家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家风是道德文化在家庭中的直接反映。“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走好从政路、必先正家风,家风正才能政风清。好家风是薪火相传的财富,也对子孙有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影响。

“四讲四有”一是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二是讲规矩,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大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在各种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讲道德,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四是讲奉献,一心为党工作,一心为公做事,一心为民谋利,维护党的形象,保持创业激情,忠实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全国各地党员干部都掀起了一番学习“四讲四有”的高潮。对于“四讲四有”的实践理念,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坚持践行。要每日三省吾身,以身作则尽到自己一个党员的本分。古之圣贤多以君子称之,做一个向贤得人士看齐的人。提高自己的高雅情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相信此次会议的学习必将使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凝聚更高的思想,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