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顺学院大学生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行”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组织了部分优秀大学生,以各班同学暑假工工作地为实践基地,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在暑假期间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准备,本次活动在7月1日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主要以访问调查、实践工作总结等方式开展。三下乡队伍分小组在各个暑假工工作领域进行了调查,其次以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来了解部门职员及各地区暑假工人员数目、工作状况、工资待遇以及工作方向,并以此来分析当代大学生学生暑假生活状况、大学生就业情况以及暑假工对学生的影响。同学们更是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到暑假工工作于调查中,在有关化学的工作上(如家教、辅导班、化工制造)都进行了很好的实践工作和数据的统计分析,了解了部分大学生暑假生活现状与特色。在整个过程充分显示了队伍的团结友爱和对专业知识的运用素养。

参加实践活动班级及人数分布

班级

12化工

13化本

13化工

人数

10人

18人

17人

实验时间表

10份

18份

17份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深化了我们对新农村的思想,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社会知识和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广大同学的才干。通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学生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4年9月9日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