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机构 
 工作动态 
 奖勤助贷 
学生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防网贷专题讲座
2018-03-20 09:26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3月19日中午,在A12阶梯教室,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次关于“校园网贷防控”的专题讲座。

杨莉莉书记、柯杨老师介绍了关于校园网贷在校园的发展和危害。比如“趣分期”、“爱学贷”、“借贷宝”等网络借贷平台以“借钱不怕坑,还款不用愁”、“零门槛,无抵押”等虚假口号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部分同学为赚取利息差价,将学费或通过借贷的大额现金投入网络借贷平台中。部分学生甚至充当宣传员,误导更多的同学陷入网络借贷、透支消费,导致许多血本无归、或因收不回贷款欠下巨额债务而被迫辍学躲债,家人只得卖房偿债的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借贷的危害、原因及处理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抵制不法的网络借贷,同时会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后,由各班代表发言,各班代表表示要带头建立必要的风险控制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此次专题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化学化工学院 柯扬)

          

                                                                

已是首条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首次学生大会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访问量人数: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