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作者: 时间:2023-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党员的拼搏意志,强化了自身责任担当意识414下午14点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集体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了一名边远山区普通农村妇女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而立誓挖山凿路,以不等不靠、敢想敢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麻怀干劲”,感动并激励父老乡亲一同齐心协力,历经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在险山峭壁中硬生生凿出一条出山之路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教师和学生的拼搏意志,强化了自身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汲取榜样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