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16 17:15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3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组织教师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展现大国气象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场家国情怀的集中体验,将会将中国力量传递到化学化工学院的每名党员心中。

一个半小时的记录影片,既有恢弘大国气象的展示,也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大量航拍镜头带来的震撼影像,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详细记录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在大气磅礴的叙事之外,影片还通过细腻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宏达与微观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深刻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蒸蒸日上的时代图景。

观影结束后,我院教师党员们都发出由衷的赞叹,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很震撼,通过影片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大发展变化,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下面,我们来听听他们的观影感受吧!

             

党总支书记:杨莉莉

影片以大气磅礴的镜头语言,展现了五年来中国的伟大发展。山河壮美,成就卓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治国理念,勇立潮头,谱写了时代的恢宏篇章。观影之后,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观影之后,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我们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还要思考,我们该怎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以担当肩负起自身使命。

党总支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刘青

今天看了《历害了,我的国》这场电影,使我感到心潮澎湃:一是我们的祖国确实强大了,人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二是中国共产党太伟大了,把一个贫穷落后,受人欺负的国家建设成今天这样一个强盛的社会主义国家。三是习总书记是一位英明的领袖。四是幸运我们生在这么好的时代,过上了好生活!

教师支部书记:邓陶丽

一个个辉煌瞬间,都是震撼人心的心灵之旅,看了影片,我深切感受到什么叫大国崛起,什么叫中国速度。影片中那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们的故事更让我动容,伟大成就的背后,凝聚了这些平凡人的汗水。筑梦中国,你我同行,大国崛起,你我有责!

教师支部委员、实验科科长:程劲松

有一种担当叫中国;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发展叫中国!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教师支部委员:陈晓淼

怀着期待与敬仰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记录电影。一种强烈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从陆地到海洋,从深海到遥远的苍穹,在经济,文化,国防,生态,民生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中华民族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

王良广

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总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发展。电影展现了五年来祖国科技和建设飞速发展的新成就,看了真使人精神振奋,为强大的祖国骄傲!"

魏方方

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第一刷新世界第一!中国奇迹见证中国力量!中国之最见证了中国梦想!热血沸腾,充满力量,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

马娟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高速发展的五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大飞机,这些民族自主品牌走向世界,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量子研究居世界前列这些伟大成就编织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中国梦。解决脱贫,发展教育,面对老龄化,加强医疗保险,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加,倡导“一带一路”,强大的人民军队,强大的国家力量,观影后发自内心地感动,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厉害了,我的国!祝福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张忠琼:

大国崛起,中国制造,自主品牌,强国强军梦,脱贫致富,生态环境建设等等。厉害了,我的国!现在国家富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综合国力大幅度增长,人民幸福指数上升了。在自己富裕的同时,始终不忘带动周边国家富裕,展现了老大哥的风范。特别"一带一路",让二十多个国家更多的人也富裕起来;在富裕的同时,更多的是考虑环境的整治,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新鲜了,到处是花园,处处是美景。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拥有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幸福!

张晓娟:

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代表我们伟大祖国的成就,让我为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和幸福!

韦复华

90分钟的记实呈现的是泱泱大国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坚定自信!震撼中国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的发展现状已处在世界大国之列,为自己能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杜艺:

通过观看影片,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发展,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为我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而由衷的感到庆幸与自豪!也为我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提供了力量之源!在中华儿女都在撸起袖子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洪流时,我们没有理由不投入其中,成为其中一员,立足岗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让我们成为历史新篇章的见证者与创造者!

张秋云:

“人干一件事容易,难得是用毕生精力一辈子只干一件事,”记得纪录片中的一句话,如果每个行业都能认真努力的完成属于自己的中国梦,那么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有强大祖国的后盾支持,我们更应该干好本职,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科技,做新时代的监狱民警。

汪婷: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给人深深的震撼,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背后是建设者、践行者们心血和汗水的凝聚,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滴积累。真正在用科技发展实力,用实力造福百姓,强调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大家生活得更有自信,更加安心。也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有实力的国家感动幸福与自豪。

秦兰:

看过《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很骄傲,很自豪!希望我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昌盛!

侯海霞:

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和自豪感扑面而来,我们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沉浸于一首首奋斗之歌谱写的诱人旋律,我们庆幸于希望配与勤奋能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化学化工学院 邓陶丽)

上一条:弘扬爱国精神,汇聚革命力量——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清明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感恩十九大,助我成长路”PPT演讲总决赛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访问量人数: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