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室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设计) 
 基地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 
 无机化学精品课程 
 物理化学精品课程 
基地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基地建设>正文
化学与生物农学系实习基地安顺市林科所简介
2010-04-11 00:00   审核人:   (点击: )

    安顺市林科所为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与安顺市中心苗圃同是一班人马,下设办公室、

科研业务室、试验场。在职职工49人,其中:科技人员21人,技术工人22人,管理干部6人;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的科技人员11人,中、高级技术职务的科技人员4人,中、高级技术工人9人,技师2人。集科研、技术推广、种苗生产,调查设计、技术咨询服务等于一体,主要承担上级下达的林业科研课题和技术推广项目,生产优质用材林、经济林、特用林种苗和庭院绿化花卉苗木,承担林业调查设计、园林绿化设计、艺术造景规

化设计和施工,为林业开发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共经营苗圃面积226.2亩,其中:试验场60亩,甘堡片区166.2亩,试验场配备温室、大棚、灌溉系统、组培室、实验室、种检室和微机室等,已成为现代化育苗基地。

主要产品:用材林、经济林、特用林种苗,庭院绿化花卉苗木、盆景及室内花木。

主要技术:

石灰岩山地树种选择与造林技术。从期间开展石山生境现状调查项目起,本所一直志立于石山造林技术研究,现已拥有较完整的一整套技术。

种苗花卉生产技术。本所试验场一九五七年起就从事苗木生产,多年来注重生产技术的探索和总结,特别是以来,开展了优质经济林种苗培育优质花卉培育全光喷雾扦插育苗试验鲜切花引种栽培试验草坪生产栽培试验常见病虫防治技术研究蕨类组培试验研究等项目,现已拥有各种苗木花卉生产技

术,特别在容器育苗、全光喷雾扦插、嫁接育苗、组织培养、草坪栽培、温室花卉培育等方面具有较成熟的技术。

杨树育苗造林技术。期间完成意杨引种栽培试验项目,成功引种并在全省推广,获省地科技进步奖,现已引种最新的品种107杨和四季杨。拥有一整套杨树育苗、造林技术。

主要成果项目:

石山生境现状调查。摸清安顺市石山生境现状,提供石山植被名录,为石山造林和树种选择提供依据。

山区农村庭院林业模式研究。通过广泛的调查,从各种模式中精选六种符合安顺山区农村庭院经营的模式,提高了农业经济效益。

六马油桐品种调查及选优。调查摸清六马油桐的不同品种及其表现,精选出优良品种两个,为六马油桐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种苗基础。

意杨引种栽培试验。引进意大利杨636972号,在全区试验栽培,获得成功,后在全省推广,取得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优质种苗培育技术研究。通过播种、扦插、嫁接、组培,结合品种引进、施肥技术、修剪技术,新兴生长调节剂的应用、稀土元素应用、温室、大棚的应用,培育各种苗木一千多万株。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农学系实习基地安顺市农科所简介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农学系实习基地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法院简介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访问量人数: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