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室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设计) 
 基地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 
 无机化学精品课程 
 物理化学精品课程 
实验室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正文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2014-09-04 12:41   审核人:   (点击: )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方案

一、竞赛目的

通过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活跃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强化学生专业知识及技能的自主学习,促进化学化工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师生的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

二、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2、承 办: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室(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3、竞赛组委会:

组 长:李 琳

副组长:张红霞、张玉波

成 员:程劲松、刘青、林华、张玉涛、陈红亮、汪婷、侯晓丹、王胜碧、刘华、张晓娟、郑浩、刘峥军、张忠琼、侯海霞、陈晓淼、柯杨、曹彬、 杨玉萍、王良广、马娟、张秋云

特 邀:学校相关领导、实验中心及教务处相关领导;安顺市化学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

三、参赛对象

1、参赛专业范围:开设大学化学相关实验课程的理工类专业。

2、参赛对象:安顺学院化学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四、竞赛形式及内容

此次竞赛由实验理论测试竞赛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组成。

实验理论测试竞赛内容含无机、有机、分析化学实验操作知识,考察选手对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规范的掌握,占30分。

实验操作内容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或有机化学实验,考察选手在实验基本操作、实验现象的观察和记录、仪器的使用和数据的采集,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占70分。

五、报名及参赛程序

1、报名方式:

(1)报名程序:拟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以小组(每小组2-3人,每个小组选一名组长)为单位报名,于2014年9月22日下午5点前填写《安顺学院第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交到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副院长办公室,并将电子报名登记表通过电子邮件发到指定邮箱(E-mail:931864944@qq.com)。

(2)竞赛时间、地点:化学化工学院将于2014年9月25日前将具体竞赛时间、地点在化学化工学院主页上公布。

2、参赛程序:

学院将于2014年9月27日上午9:00—11:00进行实验理论测试竞赛,2014年9月27日14:00—下午18:00在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室举行实验操作竞赛(附件2:实验操作评分标准)。

六、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按照报名参赛人数的30%,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2、奖励

(1)学院鼓励广大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对参赛获奖的学生,按照《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奖励办法》有关规定给予一定的奖励。

(2)指导教师按照《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奖励办法》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七、竞赛相关事宜

1、本次竞赛时间紧、任务重,请相关人员自通知发出之日认真组织竞赛命题、竞赛实施等工作。

2、本次竞赛不使用原子吸收仪和液相色谱仪等大型仪器。

3、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4、本方案解释权属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组委会。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组委会

二O一四年八月

附件【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第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方案.doc已下载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实验室、化工仿真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条:教育部安全生产督导组到我院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访问量人数: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