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研室工作 
 实验室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设计) 
 基地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 
 无机化学精品课程 
 物理化学精品课程 
毕业论文(设计)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
2015-05-12 12:02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根据《安顺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安学院发〔2009〕76号)和《安顺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安学院发〔2009〕13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制定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一、组织机构: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工作小组:

组 长:李琳

副组长:杨莉莉 张玉波

成 员: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

二、答辩时间

2015年5月15日——29日,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各组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后告知答辩学生。

三、答辩程序

1、答辩委员会组长宣布答辩程序、答辩现场纪律和学生答辩次序。

2、答辩正式开始。每位学生的论文答辩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论文自述。由答辩的学生自述毕业论文,时间不超过15分钟。自述包括四方面内容:

1)、毕业论文选题目的和意义;

2)、毕业论文选题的主要研究方法、手段和主要资料情况;

3)、毕业论文选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4)、毕业论文选题研究的主要创新点和价值意义。

(2)、接受提问。答辩学生自述完毕后,由答辩委员会成员给答辩学生提问。

1)、所提问题主要是与学生所写毕业论文紧密相关的问题。

2)、由教师提3个问题,与论文密切相关,难度要适中。

(3)、回答问题。答辩学生回答相关问题。

1)、回答问题的时间为5~10分钟。

2)、在回答问题过程中,如有需要,答辩委员会成员可以追加提问,追加提出的问题由答辩学生即席回答。

(5)、教师点评。提问教师针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点评(3分钟)。

3、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要做好学生答辩记录。

4、全部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应认真评议,逐一填写答辩意见,给出答辩成绩并由答辩委员会组长总结答辩情况,由组长和答辩记录员将相关材料交回系上。

四、答辩要求

1、全体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论文答辩,否则按不及格处理。

2、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与设计后,经指导老师审定合格后方可答辩。

3、所有学生各交一式三份论文、设计实验、调查研究报告等。

4、答辩学生务必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及分组的学号顺序进行答辩。

5、答辩完毕请离开答辩现场,遵守纪律、听从安排,保持良好秩序。

6、答辩小组请做好答辩记录,认真填写答辩成绩评定表并及时上交教研室。

五、成绩评定

论文答辩成绩按照安顺学院论文评分标准执行。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的比例不超过本专业毕业学生数的10%;对于获得优秀和中等以下(不含中等)的成绩的论文,将另行复议和再答辩。

六、答辩小组安排

本次答辩分为七个小组,每组负责十名学生的答辩,具体分组名单如下:

第1组 组长:李 琳 成员:韦复华 张晓娟

第2组 组长:张秋云 成员:张声俊 候海霞

第3组 组长:刘铮军 成员:王胜碧 王良广

第4组 组长:杨玉萍 成员:陈洪亮 郑浩

第5组 组长:程劲松 成员: 曹彬 汪婷

第6组 组长:陈晓淼 成员: 赵荣飞 林华

第7组 组长:马娟 成员: 张玉涛 柯杨

化学化工学院

2015年5月10日

上一条: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下一条:安顺学院2015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自查情况简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访问量人数: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