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2013-09-25 16:39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教学秘书是承担教学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在院长直接领导下和教务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承办与教务处对口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向院长和教务处反映。具体职责如下:

一、教学管理方面

1、协助院长制订、修订本系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并督促贯彻执行。

2、根据教学计划和院长教学工作安排,填写教学任务书,及时报送教务处,经审批后及时发给教师并安排教师根据任务书填写教学日历。根据任务书统计教师教学工作量,核发课时津贴。

3、协助院长检查教学纪律,及时发放、收交教学日志。

4、负责办理外聘教师审批手续,及时统计、报批、发放外聘教师代课费。

5、建立并保管本系教师教学业务档案。

6、协助院长制定教师进修计划,负责每学年教师进修有关事宜。

7、安排学生教育见习、实习,毕业论文写作等事宜,做好成绩统计工作。

8、安排学生评教打分,并及时做好统计工作。

9、负责选修课的选课和安排工作。

二、教务管理方面:

1、配合教务处做好学生休学、复学业、退学、转学、转专业等工作,按章办事,及时处理。

2、协助院长编排本系各年级的课程表,报教务处审定。根据审定后的课程表填写授课通知单,在上课前一学期末发给任课教师。将课程表发给有关班级。

3、课程表一经排定,一般不得更动。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时,须报主管院长批准,交教务处备案。教师临时调课,要填写调课通知单,经院长和教务处领导批准后方可调课。教学秘书要将调课情况及时通知有关师生,务使不出差错。

4、负责学生成绩考核管理工作

⑴负责期末考试前发放学生考试成绩登分表。

⑵安排考试日程、考场、落实监考人员,及时通知有关师生并报教务处。

⑶考试前两周向任课教师收集试题并负责制卷、装订、保管、发放等工作。

⑷考试结束后,及时发出考试成绩通知单。通知不及格学生做好补考或重修准备。统计因课程不及格而应该补考、重修、留级、退学的学生名单,经院长签字后报教务处办理有关手续。

⑸协助班主任搞好毕业前各学期成绩的整理工作,提供毕业、结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供系领导审核。

5、协助教务处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公共计算机教学部计算机等级考试统考的组织工作。

上一条: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办法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访问量人数: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860/32214237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